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Intro

異鄉人是引用自法國作家阿爾貝‧卡繆的小說書名,裡頭說的是關於人性的疏離與荒謬,而這些莫名其妙的事多少也會發生在我們的週遭,只是我們理所當然不想要這些荒唐出現在這裡。

異鄉人指的也是我(珍妮)和希亞洛這兩個出生在彰化但現在在台北工作討生活的女生。我們是國中同學兼好友,喜歡旅行、攝影、繪畫、閱讀、音樂、電影、美食、海賊王。各自在異鄉生活了許多年,其實倒也不會有甚麼太疏離的感覺,基本上我們都認為只要真心喜歡自己住的地方,就可以稱為家,而如果你(妳)也喜歡這處短暫落腳地,你(妳)也可以當作自己並非那麼的異鄉人。


異鄉人B&B在台北縣永和。永和這裡除了有豆漿,還有錯綜複雜的彎曲巷弄。只要跨過橋過了新店溪,就可以進到台北市,不過永和不會有市區的那般忙碌,雖然人口密度高,但恣意穿越這些巷弄都是舒服的。
這裡是接近捷運永安市場站附近的一處二樓老公寓,在一處靜僻的住宅區巷弄裡,只要走幾步路,就有市場、超市、便利商店、捷運站、公車站、夜市、公園、咖啡店、獨立書店…,方便的很。


歡迎異鄉人的你(妳),來異鄉人玩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