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異鄉人‧小心!

民宿主人希亞洛與珍妮這兩個女生,本身就是喜愛旅行的熱血青年,自然也睡過不少旅館與民宿或日租屋,有的住之前就得付清費用,有的要付訂金,有的要給押金,還聽說有些要押證件。國內付訂金還好,國外付訂金還得扣掉手續費,實在無法預測之前說好的訂金到對方那還剩多少。


旅人啊…方便就好,而且,我們都需要一種被信任的感覺。所以,我們不收訂金也不收押金,只會留個身份證字號(或護照號碼)與基本的聯絡資料,因為我們相信妳(你)不會做出什麼違背道德良心的事情來,於是,達成共識是必要的。

  • 取消訂房請提前通知,可以email、簡訊、電話、寫信、飛鴿傳書…任何想要告訴我們的辦法。我們不會問太確切的原因,因為就是有些時候會突然飄來的一個想法,沒理由的,總之,不要什麼都不說的就消失了,讓我們癡癡的等了一整天,還興高采烈的幫你(妳)準備了早餐和小小紀念品(哭)。
  • 要有公德心。深夜進出請注意音量;如廁後不要把水甩的到處都是,記得沖水、衛生紙不要亂丟;洗完澡或吹完頭髮後可以順便把掉在地上的頭髮撿起來,如果方便的話可以順便用刮水器把地板的水刮乾;使用公共空間時記得要保持乾淨與整齊;房間也不要弄得過度髒亂;也不要偷吃冰箱裡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喔。要是發現太逾矩的行為,我們有權利要求賠償。
  • 雖然我們不強行禁止抽菸、飲酒、嚼檳榔,但,要抽煙通風較好的地方抽;嚼檳榔的汁液不要亂吐(免洗杯+衛生紙的組合可以跟我們要);我們不贊成酗酒的行為,可以小酌,但請控制自己的行為舉止,意識到自己已經有些茫了,就該停止了喔!
  • 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和其他房客請保持適度禮貌,可聊天溝通想法,但請勿因政治、宗教、支持的球隊起爭執。
  • 離開的時候請記得把鑰匙放到藏寶盒裡,請勿順便帶走那些原本不屬於你(妳)的東西。
  • 不做失格的旅人。總之,離開家以後,你(妳)就代表了家人和國家,千萬不要做丟臉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