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報告》異鄉人的結束與開始


異鄉人民宿出租的日子要結束了,不過不是因為經營不善的緣故,而是異鄉人有了新的計畫,嚴格說來是因為變化而產生的計畫。

珍妮我今年要嫁人了,確切日子還不曉得,婚後會搬去夫家,若只剩希亞洛一人經營的話那會非常辛苦。於是我們回到異鄉人還沒開始之前的決定--為五號房和六號房找個主人。說到這個,其實之前我們也沒怎麼提過異鄉人是怎麼開始的,妙的是問起這問題的也不多。不過我得感謝曾住過這的Pin,他倒是讓我真的知道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異鄉人一直用一種很低調的方式存在,我們沒怎麼宣傳,反正就是在google上放了個網誌和地圖標示、登錄在Airbnb上,大概就這樣。能找到這兒來的都稱得上是一種緣分,我們也相信會選擇這裡作為落腳處的旅人應該跟我們的頻率相去不遠,後來事實更證明如此,不得不說我們這裡來過很多很酷的傢伙!

Pin先生是透過google搜尋來的,反覆看了網誌上面的介紹才寫email詢問,又很厲害的不靠我們去捷運站接他而自己找到小路過來。住了幾天後在某個閒聊的晚上他問到為什麼會想要做這個,我說就剛好有個機會,原本這兩間的房客突然搬走,臨時想不到合適的室友人選,索性就跟希亞洛商量了下然後把這邊整理成B&B,主要想讓旅人有個不那麼貴的住宿,又可以讓多點人認識永和這地方,收入多少也可以負擔點房租,諸如此類的。只是沒想到他接著問的是:『原本搬走的室友是認識的嗎?』,我倒吸了一口氣和希亞洛對看了一眼,嘆了一口氣之後我說:『嗯,是高中同學,可能發生了些誤會,但總之他們很臨時的搬走了(我說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我其實不是很懂到底怎麼個一回事)』,然後他說:『喔所以妳找陌生人來當室友,妳們難道都不怕陌生人會傷害妳們嗎?』,我聳聳肩笑了笑說基本上我們相信會來的人都是善良的。

但其實在這對話之後我陷入了短暫的沉思,然後得出了個答案是--與其被熟識的人傷害,陌生人所能傷害的也只是微乎其微。

還真是有些捨不得吶,畢竟異鄉人可都是希亞洛跟我親手整理出來的,清潔打掃、木地板、佈置、細節設計、家具採購與搬運等等,很辛苦,可同時也學到不少經驗。更幸運的是開始到現在這一年多一點的時間來我們這的台灣人也好,外國人也好,都是一些有趣的傢伙,有來寫博士論文的,有來考試的,有來看演唱會的,有來看設計展的,有固定來跨年的,有來陪女朋友的,有來學中文順便玩的,有旅行流浪快三年的,有爵士鋼琴樂手,有舞台劇演員,有科學家,有建築設計師,有魔術師,有攝影師,有美語教師,有物理老師

總之,真心感謝各位異鄉的朋友,後會有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